拖延癌EX
豹力作成B+
厨力放出EX
宝具:挖坑就跑真刺激!!!

好好的球球,说掉坑就掉坑了!!!!

黑狐【喻魏 古风】拾叁

    拾叁

  

  魏琛领着喻文州到了他以前居住的山洞,在洞门口吆喝了几声,便有几只小狐狸溜出来在魏琛脚下绕圈磨蹭,魏琛随手抓了只黑溜溜的小狐狸的后颈皮,提起来搂到怀里:“老夫走了这几日,可有什么别的事情吗?”

  小狐狸摇摇头,只吱吱的叫了两声,魏琛一听微微皱了皱眉,放下小狐狸顺了一把背毛:“去收拾个石床,安排这道士住下。”

  小狐狸们又进了山洞,那小黑狐绕着喻文州看了好一会,咬着喻文州的衣角往山洞里拽——这个道士有老大的气味呢。

  喻文州见那小狐狸咬得吃力,抬头看了魏琛一眼,后者点点头,喻文州便笑着跟着它去了,这山洞不小,山壁不厚的地方被打了个洞,还能通过结起的冰投入天光,当中对着门的地方有个足以躺下一个人的石椅,上面铺着虎皮,石桌石椅各式各样,拐个弯有个挺大的石洞,石洞里有个大石床,铺着白兔皮连起的被褥,想也知道肯定是魏琛的房间,喻文州忍不住笑,这么大的床,饶是魏琛人形也能随便滚三圈,何况原型呢?

  脚下的小狐狸还在扯着喻文州,喻文州便顺着它的力气到了隔壁的屋,那石床不过个单人床大小,四只小狐狸叼着干草和兔皮把床铺好,小黑狐蹦床上踩了踩鹅毛的枕头,冲着喻文州吱吱了两声,那意思:你就住这儿吧!

  喻文州点点头,坐在床边,不过到底是冰天雪地,兔毛再如何保暖也隔不住凉,人类毕竟还是细皮嫩肉了些,喻文州比不得魏琛,坐一会便觉得屁股凉的厉害,喻文州起身,溜达到外头,见魏琛正坐在虎皮椅上被一群小狐狸围着,抱抱这个摸摸那个,俨然山大王的模样,喻文州好奇,凑到跟前去看。见是只亮黄皮毛的小狐狸站在魏琛面前,连比划带吱吱的不知道在说些啥,魏琛脸上表情变化,一会“啊?”一会又“哦”的,看的喻文州忍不住笑。

  不过说着说着,魏琛的神情就严肃起来了,他皱着眉头看着那小黄狐狸,把它托在掌心:“少天,带我去看看。”

  “你还给你的小狐狸们取名字吗?”喻文州跟在魏琛后头。

  “嗯?是啊,虽然不能说话,但也都修成了人识,肯定要有自己的名字啊,”魏琛领着一群小狐狸往外走,一边指着一边说,“手里这个是黄少天,那个灰色的是郑轩,黑色耳朵的是宋晓,红色的是李远,那只白色的是徐景熙……小卢呢?嗯?”

  黄少天窜到魏琛肩膀上叫了两声,之前那只小黑狐狸吱吱叫着跑出来,喻文州见状将他抱起来,摸了摸小狐狸的耳朵:“叫小卢?”

  “卢瀚文。”魏琛似乎有点着急,见他喜欢小狐狸,“不然文州你在家看孩子?”

  看孩子?喻文州嘴角抽了抽。

  “我这有点事,叶修不在只能我去了。”魏琛抓了抓头发。

  “怎么了?很急?不好的事?”喻文州完全忘记了自己被一群小狐妖围着,反而更加关心着魏琛。

  “苏沐秋的妹妹,苏沐橙也在这座山上,听小家伙们说前几天有人上山差点打伤她,我去看看。”

  “他有妹妹?”喻文州跟着魏琛往外走,见他不拦着自己,也就抱着小卢跟着了。

  魏琛看着小卢粘着喻文州,连黄少天都凑过去跟喻文州蹭,耸了耸肩也就没当回事:“要跟我去就多穿点吧。”

  黄少天吱吱叫了几声圈在喻文州脖子上,小卢用尾巴卷住了喻文州的手,魏琛吃惊狐狸对喻文州的亲近。

  这还是个道士吗?魏琛挑了挑眉头,当先出门了。

  苏沐橙的山洞离魏琛家不远,喻文州还没觉得特别冷就到了,不过到底是女孩子的家啊,进门便一股幽幽的香气,加上洞中一堆暖烘烘的篝火,喻文州甚至有种春天的错觉,魏琛探头探脑的叫了一声:“苏家妹子?苏家妹子?”

  “唔?我在……”苏沐橙裹着毛绒绒的大氅睡眼惺忪从里面的卧室出来,一见是魏琛,连忙凑过来,“老魏你来啦?”

  魏琛连忙上下观察眼前的姑娘,还是那张如花似玉的脸,裹在毛绒绒里也不变的好身材,不像受伤也不像受惊的样子,魏琛戳了戳黄少天的鼻子尖:“少天说你差点被山下来的人打伤?”

  苏沐橙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他只是发现了我,我跑的快,没事的。”她想起什么似的抓住了魏琛的手,“老魏老魏,你下山这几年看见叶修了吗?”

  魏琛点点头:“看见了。”

  苏沐橙拉着魏琛向他身后探头,看见喻文州,和善的笑了笑:“你好呀,你在外面稍微等等哦,我跟魏琛讲点事情,坐在火边吧,看你很怕冷的样子。”

  喻文州点点头抱着小狐狸凑在火边坐下,小狐狸们怕火,簇拥着躲在喻文州身后,吱吱的交流着。

  ——压力山大呀,这个年轻人是个道长呀。

  ——只是穿了道长的衣服吧?不然怎么会看见咱们都不打人的?

  ——就是啊,魏老大还跟他那么好。

  ——可是你们看,他腰里揣着灵符,背上背着葫芦,荷包里还有铜钱呢,狐仙爷爷都说道长会用铜钱变成的剑打人的。

  ——我跟你们讲啊,我可是听狐仙爷爷说过了,那道士都是相当可怕的呢,他们会用龙泉剑桃木剑铜钱剑各种剑,然后会把妖的魂魄打散的,我一定要变的很厉害,发现一个道士就剑剑剑剑剑剑,把他干掉!小卢别怕,我可是剑圣啊哈哈哈哈!

  ——诶呀黄少……你好吵啊……

  喻文州听着身后吱吱吱吱的叫着,伸手捞起来几个放在腿上顺毛,偷眼看着那边两个,什么都听不见……着急呀……

  魏琛皱着眉头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  想起这事,苏沐橙脸色有些不好:“如果我没猜错,应该是因为哥哥……那个道人,说我身上有银狐的气息……可我是白狐啊,我身上怎么可能会带着银狐的气息,除了我哥还会有谁?”

  魏琛眯起眼睛:“若说银狐,这世上与你有关的,也就只有苏沐秋了。”见苏沐橙神情黯然,魏琛知道她想到了什么,“不过说不定是别的呢,别想太多。”

  “我怎么会不想呢,如果当真是当年杀了我哥哥的那个道士,我怎么会放过他?”苏沐橙秀致的眉头皱起来,“再说了就算我肯松口,叶修又怎么肯?总要把他打到魂飞魄散才行吧?”

  “我上山时听老头子说了,那应该就是那个缺德道士的转世,叶不修的道行不低,估计他已经知道了,这几天应该就会回来。”

  苏沐橙愣了愣,心知这事儿是瞒不过去的,叶修的修为比自己两人高太多,可若是他真的要回来杀人,苏沐橙又觉得哪里别别扭扭的,他们从修炼至今,得益于狐仙老人的教导,除了杀些恶兽恶妖,并没有杀生害命,就算那道士害死了自己的哥哥,也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,又何必制造杀孽呢……

  魏琛哪里知道姑娘这许多心思,只是拍了拍她的肩膀:“放心吧,叶不修回来就没事了,这几天你自己加小心。”

  “我知道……”苏沐橙沉吟许久,拉住了魏琛,“叶修回来,让他先来找我,一定一定。”

  魏琛只当是姑娘家想哥哥了,点了点头应了。

  “那个道士,”聊完了正事,苏沐橙扯了扯魏琛衣袖,指指在火边摆弄小狐狸的喻文州,“你哪弄来的?”

  魏琛挠挠头:“路边捡的,顺路,就领过来了。”

  苏沐橙好看的眼睛一眯,冰凉的小手往魏琛领子里一摸,凉的魏琛浑身发毛,连忙推开,姑娘细长的指头上挂着一枚鲜红的血玉平安扣,挑着眉毛笑嘻嘻的看着:“定情信物都给你啦,你还想抵赖?”

  魏琛顿时红了一张老脸:“啥定情信物,女娃子家家的怎么不知道个矜持?”手忙脚乱的把血玉抢回来,趁着上面的温度还没凉下来连忙塞回去。

  “别以为我看不出来,”苏沐橙捏着魏琛的脸拉扯着,“那道士定是被你带坏了,不然怎的坐在妖怪堆里还这么淡定的?不过道士都斋戒,你跟着他过日子也不容易吧?”

  “文州还好,他吃斋饭我吃鸡……”

  “哦~都肯为你做到这个份儿上了,你还有什么不承认的啊?”眯着眼睛,苏沐橙乐得逗魏琛玩,“叫文州啊,这么亲密啊?嗯?嘿嘿嘿……”

  “别瞎说,我领着小道士回去了。”魏琛被臊了个大红脸,转身拉起喻文州就要往回走。

  苏沐橙笑眯眯的看着两个人拖家带口的离开,脸上的笑容渐渐被愁容代替。

  

  喻文州被拉的莫名其妙,只觉得魏琛似乎在生气,他伸手试探着拉了拉他的衣服:“怎么了?好像生气了?”

  “没。”魏琛板着脸。

  喻文州笑了:“像是小孩在闹别扭。”

  “才没有!”魏琛这样吼了一句,脸却红了。


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

评论(8)
热度(57)
© Eugenio叶歧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