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延癌EX
豹力作成B+
厨力放出EX
宝具:挖坑就跑真刺激!!!

好好的球球,说掉坑就掉坑了!!!!

黑狐【喻魏 古风】柒


*↑↑↑文中设定的微草一窝兔:(左起)刘小别、高英杰、王杰希【图片来自百度】;

*前方微草兔+轮回双狼上线,偷偷刷一发王江cp;

*前方虐前奏,文州永远都是好孩子,不是黑化不是黑化不是黑化;

@靴下猫腰子 腰子哟,按着这个进度,20号之前肯定能交稿的OTL,看我真诚的眼睛

*一天双更,幸福吗小妖精们!!!!

*浪够了可以更新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深夜的城郊树林,一只白兔子没命的奔逃着,这兔子的背上还背着个小巧的药篓,兔子嘴喷吐着热气,在树木林立之间尽量灵巧的闪转腾挪,而它的身后,跟着一群狐狸,狐狸们吱吱的叫着,见兔子跑的快,更加卖力的追赶。

兔子缩到一棵灌木丛中发抖,无奈它的毛色太显眼,狐狸们很快就发现了它的行踪,它们纷纷凑过来嗅着地面上兔子留下的气味,渐渐的逼近了那个颤抖的灌木丛。

“滚!”忽然一声人类的暴喝,还带着比狐狸们强大好多的威压,狐狸们一惊,接着便纷纷逃窜个无影无踪。

白兔瑟瑟发抖的被一只黑狐狸从灌木丛中叼出来丢在地上,它两爪捂着眼睛不敢看眼前的狐狸。

黑狐狸正是魏琛,他伸爪子给小兔子顺毛:“好啦好啦,小高不怕,我是你魏叔叔。”

“诶?”白兔迟疑的拿开爪子,红红的眼睛看着魏琛,“魏叔叔……”这白兔竟然也是会说话的。

魏琛咬着白兔高英杰的颈毛把他丢到背上:“你师父呢?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出来采药?”

高英杰在魏琛背上缩成团:“我、我迷路啦……找不到回去的路了……我在原地等小周哥和皮皮哥来找我,就碰上了那群狐狸。”

师父、小周哥、皮皮哥、魏叔叔……这辈分乱的……魏琛无奈的叹气,不过随便小高怎么叫吧,小孩子高兴就好。

远处隐约传来一声悠长的狼嚎,惊飞了林中群鸟,魏琛驮着高英杰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过去,夜色里一头白色的狼无比显眼,他看见魏琛,礼貌的低了低头:“前辈。”他身旁的棕狼快步赶过来,从魏琛背上叼走了高英杰。

“呜呜呜……皮皮……”高英杰两爪抓着棕狼江波涛的毛哭的凄凄惨惨,“我差点被狐狸吃掉了……”

“你师父快急死了,下次出门记得跟紧他,不是每次都有魏前辈来救你的。”江波涛松了口气似的驮着高英杰安抚的颠了颠,扭头看见魏琛,他像白狼周泽楷一样低了低头:“魏前辈,这次还是要多谢你。”

“前辈,有事?”周泽楷歪头看着魏琛。

魏琛点头:“嗯,有点急事要找大眼儿。”

“那就跟我们走吧。”江波涛把高英杰哄睡了,驮着他和周泽楷在前头带路。

走了很久,他们才在树林极深处停下了脚步,江波涛化了人形,一手抱着高英杰一手在一棵树上有节奏的敲了几下,那棵树下变戏法一样的开了道门,门里映出幽暗的灯光来,蹦出带着一对黑眼圈的黑耳朵兔子刘小别,他懒洋洋的抬眼看了江波涛:“啊,前辈回来了,还带了魏前辈,快进来吧。”

魏琛跟着刘小别进了这地道,看着这能容得下两个人类并肩的地道,他简直忍不住要骂娘了,他前一天晚上几乎把城郊树林翻了个底朝天,也没找到这兔子窝,今天要不是遇见了高英杰估计他又是白忙活一趟,走到地道尽头,是一个挺大的地穴,黑白花的兔子王杰希正来回的蹦跶着看起来心急如焚,一见江波涛把高英杰带回来了,他连忙蹦到江波涛脚下:“小高怎么样?”

“多亏遇见了魏前辈,不然小高会有危险。”江波涛坐在一边拿起茶杯喝了口茶,招呼周泽楷也坐,然而后者显然有别的事情要做,朝着魏琛和王杰希低了低头,转身就走了。

王杰希转过身来对着魏琛道谢,结果没等王杰希的“谢谢”说出口魏琛就笑的停不下来,王杰希的兔子脸上看不出表情,但是听语气也知道,他有点不高兴:“前辈,很好笑么?”

王杰希是一只很可爱的黑白花的兔子,除了悟性高修炼进益快之外,还精通医药,但是美中不足的是,他的黑白花不对称,左右眼的黑圈不一样大小,就连他变作人形也不知道为啥总是一边眼睛比另一边大点,也因此,王杰希在他们这些前辈眼里就变成了“大眼儿”,别的前辈或许还适当考虑他的感受,魏琛可不会考虑,他向来是个直来直去的人。

魏琛这才想到自己是来请王杰希帮忙的,连忙化人形摆了摆手把笑憋回去:“好了好了,老夫不笑就是了,大眼儿,老夫来找你是有事想请你帮忙。”

“波涛,送小高和小别回房睡觉吧。”王杰希化了人形,给魏琛倒了杯茶,“前辈请讲。”

江波涛俯身想抱起刘小别,结果刘小别小尾巴摆了摆自己蹦跶蹦跶:“不用,我自己又不是不认路。”

魏琛喝了口茶水:“这地方不错啊。”

王杰希笑了笑:“嗯,是个废弃的墓穴,风水不错,安全还有助于小高和小别修炼。”

“对了,千面狐你知道吗?”魏琛在心里感慨一下顾家的大眼儿,便切入正题。

王杰希一愣:“怎么前辈想起问他?前一阵子听说被杀了啊,怎么?”

“我当然知道他死了,那就是老夫和叶不修杀的啊,”魏琛一提起千面狐脸上有点得意,“不过千面狐爪子上的毒,你能解吗?”

王杰希下意识摸了摸腹部,千面狐修为尚且不足时,王杰希曾经为了保护刘小别被他抓伤,毒虽然解了,却留下了狰狞的伤疤,他点点头:“我能解,但是……前辈你受伤了?”怎么看也不像受伤的样子啊。

“不是我,是我的……”小宠物?这么说太抹不开,朋友?妖怪跟一个人类做朋友也太不靠谱了,魏琛挠挠头,狐狸耳朵抖了抖,“我认识的人,他被千面狐袭击了,叶不修说,那个毒跟我爪子上的毒一样,我就给他用了解药,可是一点用都没有啊。”

“药给我看看。”王杰希接过魏琛递过来的药瓶,打开来嗅了嗅里面的药粉,“千面狐由于吃了太多的生灵,所以爪子上的毒素比你和叶前辈厉害太多,比较类似腐尸毒,恐怕叶前辈也不了解这一点才说都一样的,”他又仔细的嗅了嗅,“伤口腐烂么?”

“不啊,就是不结痂,边缘还是黑的。”

王杰希倒了一点出来在手上化开:“基本对症,但是不能根本解毒,所以只是控制住了没再发展,不然你认识的那个人,恐怕早就烂死了。”

“那就靠你了?”魏琛眼睛亮了亮。

王杰希想了想,还是摇了摇头:“我被千面狐所伤那一次他还很弱,那时候波涛和小周都还不能化人形就能联手打败他,不知道如今他的毒素发展的如何,如果很厉害,我恐怕也对付不了。”

“那我带人来你看看?”

王杰希摇摇头:“不行,我不能让人类发现我的所在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是人类?”

“前辈你满身的人类味道啊,呛鼻子。”江波涛安排两只小兔子睡下,坐的离魏琛远远的。

魏琛低头在自己身上闻了闻:“那,我带你去找他。”

王杰希点点头:“明天来吧,我今天争取把药方列出来,再准备些药材,说不定我到了就能解毒,这期间,别让他乱动,万一毒性行遍全身,我可就救不了了。”

“好好好,那太好了。”魏琛高兴地拍拍王杰希的肩膀。

“前辈别高兴得太早,我还有事请前辈帮忙。”王杰希笑了笑。

魏琛一脸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:“说吧说吧,帮你干什么。”还真是心机兔啊,雁过拔毛,求他办点事马上就提条件。

“每天来陪小别和英杰锻炼如何躲避天敌追杀,直到你离开朔北城。”王杰希的大小眼笑的眯在一起。

“行吧,那我先走了,小江带路,你这鬼地方,进来就出不去。”魏琛无奈的答应了。

“狡兔三窟,应该的。”王杰希起身目送魏琛。

送魏琛回城的路上,为了不被人类发现,江波涛两人依旧是以棕狼和黑狐的模样在深夜里匆匆的走着,江波涛在前面带路,矫健的跨过了一棵矮树,可魏琛就不行了,每天一只鸡的优良习惯让他根本跳不起那么高,整个狐狸啪的糊在了矮树上,江波涛无奈的又转回头来咬着魏琛的后颈皮,把他矮树上救下来。

“尾巴!尾巴——我跟你说啊,老夫年轻的时候那是相当的矫健,叶不修都打不过我。”魏琛心疼的扭头看在矮树上蹭到的尾巴。

“是是是,前辈身手矫健。”江波涛笑着回话。

魏琛怕吵醒喻文州,偷偷的溜进了房间,但是他不知道的是,喻文州已经睁了整整一晚的眼睛,手也一晚都没离开过枕边的斩妖剑。

听着魏琛渐渐睡熟的呼噜声,喻文州坐起身来,斩妖剑摆在膝盖上,他灼灼的目光盯着隔在两张床之间的梅兰竹菊屏风,恨不得把那屏风烧出个洞来,他仔细的厘清了经过的事情,当时的案发现场他不是没察觉到妖气,只是整个客栈都弥漫着魏琛的妖气,他并没有过多考虑,如果这些事情成立,那么丢孩子的那天白天,魏琛说过取血,晚上又无比清醒,现场又都是魏琛的妖气,那将婴孩残忍杀害的除了魏琛又会是谁?

喻文州咬紧牙关,拿着剑在心中对祖师爷发誓,若是魏琛杀人取血罪证属实,他定会履行职责,除掉魏琛以证天道。

哪怕我喻文州会死于千面狐之毒,也在所不惜!

 

次日,魏琛被包子的声音吵醒:“魏老大魏老大快醒醒吧!”

“嗯嗯嗯干啥!?”魏琛被晃得脑浆子都快出来了,一尾巴糊在包子脸上,“干什么!?”

包子扒拉开魏琛的尾巴:“那个狐妖又吃人了!”

魏琛吃惊的瞪大了眼睛:“啥!?”他下地穿鞋,披好斗篷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昨天晚上,是西市豆腐摊那家的小孩儿,他家的奶奶都伤心的过世了。”包子面带不忍的道,“现在事情越闹越大,都说是狐妖作祟,喻道长正打算除妖呢。”

“除妖?他那个身体还想除妖?”魏琛戴起兜帽往外走,“再说了,他知道是谁干的吗就胡来!?”

“魏老大,喻道长说他知道。”

“知道个屁!”魏琛大步流星的向着西市走去,“那个捕快都分不出是谁干的,他能找到?脑子跟庙里老和尚敲的木鱼似的,一片空空,他知道个蛋!”

豆腐店前面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,秦辛不得不指挥人手挡住人潮,婴儿的尸体蒙着白布安放在一边的小担架上,另一边是家里老人的遗体,孩子的父母跪在遗体面前哭成了泪人,魏琛在人群里费力的找喻文州,最终发现他站在角落里,手里握着剑。

魏琛松了口气,伸手拉他:“诶,看啥呢,回去吧,我找到救你的方法了。”

喻文州抬眼看他,那眼里陌生叫魏琛不由得退了一步,喻文州并不说话,转身往客栈的方向走。

魏琛觉得不对劲,跟上了喻文州。

人群里有一个道士打扮的人,看着两人的背影看了许久。

==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==


评论(9)
热度(37)
© Eugenio叶歧 | Powered by LOFTER